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 做优营商大环境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8/4/10 9:17:17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地税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打好“放管服”改革组合拳,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举措,点滴变化带给港城纳税人更多获得感。
   一、办税再优化,服务更精准。升级改版“连云港地税”微信公众号,纳税人通过“预约取号”可预约一周内任一工作时间段的办税服务厅业务,“服务厅实况”查询各服务厅窗口办理情况、等待人数等实时信息,“办税地图”提供导航服务。自2017年起,不动产交易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最快1日办结。全市国地税办税厅全部共建,国地税通办窗口达29个,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同时,配置了11个“全省通办”窗口,110家便民办税服务点覆盖全市,全面推广“实名制”办税,“容缺受理”等便民举措。
   二、审批再简化,办税更快捷。办税便利化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精神的具体举措。2017年4月,连云港地税局和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合作开发的“退税审核无纸化系统”正式上线,退库业务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资料传送周期从按“月”按“周”缩短至“分秒”计,纳税人收到退税款项时间从一个月缩短到5个工作日,目前已经在全省推广。
   三、管理再细化,权责更明晰。连云港地税局坚持放权不放责,在规范税源征管、基础风险一体化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监管,达到放到位和管到位的“叠加”效能。创新数据管税方式,实施“不打扰、少打扰”智能监管。连云港地税局全面推动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固定管户向分级分类管户、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的“四个转变”,税务干部从“台前”转向“幕后”,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纳税人正常经营的打扰。建立“税源管理事项清单”制度,严格执行省局“税源管理事项清单”和相应岗责。全体税务干部在清单框架内根据工作需要有序开展纳税服务、基础管理和风险应对,不得在清单外另立名目、另辟“蹊径”,有效降低了征管风险。

站内链接:
2018/4/27 9:17:05
2018/4/10 9:17:17
2006/8/16 8:0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