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东方农商行四大实招开创普惠金融新局面
2018/3/12 11:03:39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于德昌 陈帅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东方农商银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创新创优多项举措,践行普惠金融,有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近三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不含按揭)超60亿元,占全部发放的零售贷款比例80%以上,服务小微客户2.5万余户。截至17年12月末,全行5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余额36.1亿元,共计2.1万户。涉农贷款余额17.3亿元,8645户。
   一是加快网点建设,扩大服务范围。作为地方性银行,该行网点多、覆盖范围广,能够有效服务农区、郊区和渔区的广大百姓群体。尤其是近年来小微贷款中心、双创金融服务中心等直营机构的设立,更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客户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有效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范围。截至目前,该行共有各类普惠金融服务网点和机构45个,服务范围覆盖市区各个乡镇街道,服务领域遍及农、林、牧、渔等各个行业。此外,该行不断提升柜面服务形象,在全市率先导入“6S标杆网点”,整个厅堂形象和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优化组织架构,提升服务效率。为推动组织综合服务能力,近年来,该行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通过采用事业部制、团队管理制、独立审批人制度等各种措施,实行扁平化的支农支小信贷流程,进一步提高信贷投放效率,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充分深入百姓群体,有效挖掘传统金融服务“不可获得者”,该行在辖内农区各村落设立金融联络员,与支行客户经理一道,带领支行员工逐户宣传普惠金融产品和政策。截至目前,该行共发展金融联络员300余名。
   三是创新特色产品,增强服务能力。近年来,该行聚焦百姓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品质。在广大农区,坚持推行“阳光信贷”,2016年起,该行对已有“阳光信贷”进行升级,试点推行“阳光信贷标准化”工程,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12月末,全行“阳光信贷标准化”工程走访农户超过5万户,其中授信客户近9400余户,授信金额10亿元,用信户数1000余户,用信金额1.1亿元。在阳光信贷投放开展如火如荼的同时,该行还相继推出“农机贷”、“轻卡贷”、“乐田贷”、“渔乐贷”等10余种新型农业金融产品,有效支持农村实体经济信贷需求。
   四是开展金融下乡,净化金融生态。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净化地区金融生态,有效保障广大百姓的合法权益。多年来,该行坚持推进金融知识巡演活动,每年在辖区内举办多场文艺表演活动,通过歌曲、小品、舞蹈、京剧、淮海戏等多种文艺形式,将金融知识和产品送到千家万户,受到了广大百姓的热烈欢迎。四年来,累计举办金融知识巡演150余场。
  

站内链接:
2023/1/6 12:16:15
2018/3/12 11:03:39
2017/6/2 11:20:57
2017/1/24 10:38:02
2016/3/4 18:41:27
2015/2/15 17:28:17
2014/2/20 10:05:53
2008/10/17 9:00: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