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奋斗再出发 城管部门全面整理市容
2018/2/26 8:54:15   来源:市城管局 耿亚琼            打印本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城管海州二大队全体队员也以饱满的精神,开始对辖区市容进行全面整理。
   春节期间,商家展促销活动较多,店面张贴物增多,路面非机动车停放也较为混乱,为此,根据市局、支队的部署安排,城管海州二大队组织人员自2月23日起对辖区主要路段的市容秩序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清理的重点路段是:大庆东路、建设中路和青年东路,重点清理沿街店面经营广告类张贴物,规范两侧非机动车停放和拆除沿线侧招。当天,三条路共清理张贴物及横幅129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清理店外堆放46处,拆除侧招2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16辆,清理流动摊点7处。
   大庆东路、建设中路和青年东路,均为东西走向,是城区市容管理重点路段。三条路两侧小型商户云集,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市民熟知的城区特色经营路段,如大庆东路为日杂、厨具一条街,青年东路为花草、宠物一条街,建设中路为海鲜、日杂一条街,是城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三条路。由于以上路段两侧门面房容量不足,以致商户时常出现骑店经营、店外堆放、乱张贴等情况,为此,这三条路也是大队的重点关注路段。2017年,海州二大队在辖区全面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落实,全年办理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责任案件109件,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沿街商户切实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取得的长效成果也已显现,比如以上路段的市容环境取得明显改观,沿街商户能主动自发地做好门前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与管理,杜绝骑店经营、店外摆放等违规行为。
   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实行责任区制度,责任人应当履行相应的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如拒不履行的,将予以行政处罚。同时,条例也明确规定了责任人应当保持责任区内市容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不得违反规定进行设摊、搭建、张贴、吊挂、堆放等现象。今年,为促进辖区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海州二大队仍将全面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落实,督促商家全面融入城市管理工作,履行自治责任。为此,路面队员在每天步巡的同时查看商户市容环卫责任书的签订、张贴和落实情况,加大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确保商户市容环卫责任书签订率达100%。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为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海州二大队已组织力量开展对大庆、建设、青年三条路的清理整顿,与此同时,辖区市容全面整顿也将全面推开。请广大市民和商户发挥全民创卫的精神,予以积极支持和配合,与城管部门一起,共同打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18/3/20 8:41:51
2018/2/26 8:54:15
2010/8/30 9:2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