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食药监局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新篇章
2018/1/17 9:25:53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和行政办公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民心,全系统同志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义不容辞讲担当。2018年全市食药监管工作,要继续坚持“有效监管,无限服务”理念,落实一个中心任务、履行两项基本职责、明确三个基本要求、完成四件民生实事、提升五项监管工作、实施好六大工程,谱写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
   落实一个中心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中心任务。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食药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履行两项基本职责:有效监管,无限服务是我们的工作理念,也是我们的两项基本职责。2018年我们要在“强监管、优服务”上下功夫,把“保安全”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监管能力,增进监管效能。
   明确三个基本要求:即抓基础、强基层、保基本。加快推进食药监管信息化、网格化及法治化建设步伐,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对基层队伍建设和技术设备的投入,确保不发生重大源头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完成四项民生实事:2018年要落实好食品抽检千人4批次任务、完成药械日常抽检及快检3200批,公立学校“透明厨房”覆盖率60%,在城区建设3座开放式便民食品快检中心。争取实现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五项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实施好六大工程:一是实施餐饮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实施创建达标优质工程,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资质创优工作;三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程,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上有新作为;四是实施检查员队伍建设工程,夯实“四品一械”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基础;五是实施食品药品重大案件突破工程,强化依法办案意识,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六是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系统工程,为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站内链接:
2018/3/7 9:51:35
2018/1/17 9:25:53
2018/1/9 9:13:07
2017/2/6 11:10:23
2017/1/16 11:34:30
2017/1/13 8:45:00
2016/1/8 11:29:17
2015/3/5 11:11:09
2013/12/3 10:10:19
2013/11/12 16:08: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