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机关牵头召开苏鲁边界检务合作会议
2018/1/11 8:59:4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牵头举办的苏鲁边界检务合作会议在赣榆区检察院举行。莒南县检察院、临沭县检察院、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和河北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专家教授以及十九大代表钟佰均等参会。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赣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主持了苏鲁边界检务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就苏鲁边界检务合作达成共识,并建立六项合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探索成立苏鲁边界检务合作研究会,每半年召开一次联络沟通会,由各相关县区检察院派出专人负责合作工作,推动实现检务合作常态化。二是加强办案协作。借鉴京津冀地区司法合作成功经验,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办案线索共享,并加强控告、申诉方面的检务合作,开展跨区域信访梳理、疏导。三是深入推进信息互通。加强信息合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探索建立检务信息共享数据库,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跨区域办案。四是打造经验共享平台。定期召开研讨会,并对各院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共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五是实施协同练兵。开展干警联合培训活动,定期互派干警交流学习,培养提升检察干警法律监督能力。六是探索全方位司法合作机制。以苏鲁边界检务合作为范本,不断总结合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加以推广,逐步实现苏鲁边界公安、法院等多部门、全方位的司法合作。

站内链接:
2018/1/11 8:59:46
2018/1/8 11:17:12
2011/3/15 9:45: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