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开展读书活动构筑精采人生
2017/12/13 9:48:48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赵勇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要求,通过自下而上逐级申报、严格把关,2017年全市获评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5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7个,为4家全国职工书屋配送部分图书,连云港供电公司和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获最美职工书屋,同科投资集团、江苏新时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等3家获江苏省“书香企业”。
   职工文化素养提升是港城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一个重要模块。今年,连云港市总通过开展好第八届职工读书月活动,组织开展职工书屋和“书香企业”创建活动、知识竞赛、摄影书画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月、劳模宣传月、法律普及月等为依托,提高职工队伍的文化创新力。
   各级工会不断创新和发展职工读书活动。开展全民阅读“七进”(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企业活动,联系港口集团等10家企业向留守儿童、贫困山区捐资5万元购置图书文具;开展“向职工书屋赠书”活动,市总工会拿出20万资金,向10家企业赠送10000册图书;开展“读书捐书”活动,组织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开展“我捐一册书”活动;开展“工会约您读好书”活动,通过阅读经典名著、诵读国学经典、散文诗歌等系列活动,鼓励职工写读后感。市总工会获得全市读书活动先进集体荣誉,市总工会宣教部获得第八届“江苏职工读书月”优秀组织奖,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优秀读书组织称号。
   读书活动注重与社会全面互动。在市总工会网站推荐60本优秀图书书目,针对所涉及的职工范围及特点,读书活动充分运用多样化的手段与新颖活动的形式。在每年五月的“劳模宣传月”活动中,采取连云港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日报、移动手机短信等同步宣传、实施的方式,街道主干道电子屏、橱窗报栏、电子政务LED屏等宣传推广活动,向社会传递劳动之美。
   目前,素质工程读书活动已覆盖到连云港市各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并鼓励各非公、民营企业的广大职工和各类型企业农民工积极参与。仅2017年参加“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全省职工知识竞赛的单位就达500个,职工参与数量达10万名;不计其数的优秀职工代表通过成长报告会,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得,传递了“做有幸福、有尊严、有成就、有快乐的职工”理念。
  
  
  
  

站内链接:
2023/4/21 17:00:42
2019/5/7 11:13:38
2018/7/11 16:15:02
2017/12/13 9:48:48
2017/12/4 10:13:17
2017/11/14 9:55:44
2017/11/10 10:55:39
2017/9/11 10:53:41
2017/5/27 9:36:11
2017/5/22 11: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