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地税局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议题(图)
2017/11/29 9:29:17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近日,东海地税局11月份党组会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孙敏主持,副局长何庆江、李明、段方军参加会议,连云港地税局党组纪检组副组长李军、组员孙震芳列席会议。
  


   会议以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大额资金的使用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干部的免职和退休事宜等三项议题展开研究讨论。认真抓好“三重一大”事项和“干部任免”是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
   在研究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时,孙敏局长表示,该办法经过几次易稿修改征求相关人员意见,针对新形势新环境下的新问题,落实“创新驱动、规范管理、务实落实”三措并举的工作思路部署要求,科学制定财务支出管理办法,内容体系比较完善。对于规范机关内部管理,改进机关作风,树立良好地税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研究大额资金使用的第二项议题时,会议通过创建卫生县城包干小区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的清理费、办公室和会议室的改造、职工体检费等三项重大开支。从“三重一大”要求以来,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各类专项资金经过决算、预算、制定和调整,都是群力群策,集体研究决定的必要开支,因此通过上述三项重大开支项目。
   在讨论干部达法定退休年龄的事宜时,局党组认为符合法定退休年龄,应按照规定程序办理退休事宜,做好工作交接,同意人事部门的建议,会后按照机关规定处理两位同志的退休事宜。
   连云港地税局党组纪检组副组长李军在会议最后总结发言,连云港地税局“三重一大”监察机关工作办法,是一个标志性的办法,非常有意义。关于这项办法和要求要深入了解学习,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及时作出调整,要善于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归纳总结工作方法,有效进行上下沟通交流。并针对此后的会议召开,提出如下建议:一是会议召开的目的是科学民主、合理有效地立项,经研究讨论通过,重大项目才可立项。出现争议的,要仔细推敲商榷,及时调整修改。二是项目资金要严格把关,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在会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会后监督落实每一笔资金用途。三是工作人员要认真仔细研读相关文件,要求熟练于心、有条不紊地运用到工作中
  
  

站内链接:
2018/1/19 9:04:55
2018/1/17 9:18:54
2017/11/30 9:13:32
2017/11/29 9:29:17
2017/11/28 10:30:01
2017/11/13 9:52:59
2017/9/15 10:24:23
2017/7/12 16:40:26
2017/5/2 9:27:10
2017/4/6 17:21: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