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部门全力帮扶水库移民村脱贫攻坚
2017/7/24 11:14:17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讲政治工程,优化机制,精准施策,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优势,重抓基础设施投入,广泛开展项目建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定经济薄弱水库移民村共65个,其中连云港市43个,分布在东海、赣榆、海州三县区(其中东海县12个村、赣榆区30个村、海州区1个村)涉及人口7000多人。水利部门着力突出扶贫精准度,将资金、项目向省定经济薄弱移民村倾斜,计划到2020年,所有经济薄弱移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8万元,低收入移民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元。今年将投入脱贫攻坚项目帮扶资金6450万元,每村投入资金达到150万元。在扶持当中,坚持分类施策、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移民贫困村实际制定帮扶方案,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稳定持久脱贫致富。一是突出产业扶贫“造血”。产业扶持项目从果蔬大棚、畜禽养殖到劳动密集型的企业等,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海州区魏口村规划新建6亩钢构连体大棚、冷库及配套设施,赣榆区河墩、杨岭、东陡岭、店子等村也都规划新建连片设施大棚积极发展香菇、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前集、汪于、圈洪、王青墩、东坨沟、东大坊、万桥、大瓦沟、新河、仙墩等村规划新建钢构标准厂房,大力发展服装玩具加工、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二是加大基础建设“补短”。基础设施薄弱是制约脱贫的“硬伤”,水利部门从道路、广场、绿化、路灯到乡村旅游环境综合治理等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让移民贫困村亮起来、美起来,更可以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自身发展能力。黑林、山西等村围绕产业发展需要规划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村庄道路建设。黄庄、朱孟、谢坡等村规划实施排水设施、路灯、新建休闲广场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三是强化公共服务“兜底”。着眼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难点,加强与教育、卫生、社保、民政等部门协商对接,对特殊困难移民积极帮助按照有关规定纳入教育扶贫、医疗救助和低保政策兜底范围,确保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不落一人。与此同时,水利部门还十分重视“授人以渔”的帮扶方式,将部分资金用于实用技能培训,帮助移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计划累计培训2000人次,确保每个低收入移民户有一人掌握一项实用技能,增强脱贫致富的本领。
   目前所有经济薄弱水库移民村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已全部完成初步设计报告上报和审批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将在第三季全面铺开实施,今年年底所有薄弱水库移民村将享受到水利脱贫攻坚项目帮扶所带来的综合效益。
  
  

站内链接:
2023/1/12 16:03:19
2021/3/9 16:37:58
2018/3/16 9:22:27
2017/12/26 9:53:02
2017/9/30 8:57:49
2017/7/24 11:14:17
2017/5/2 9:30:21
2017/4/27 15:21:37
2017/4/26 9:09:10
2017/3/29 9:50: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