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基层数场访贫问苦 灌云检察为民办实事难事(图)
2017/6/21 11:20:1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扑下身子听民声解民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受益,才能拆除检群关系的隔心墙,解决服务群众的末梢堵塞,更好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在落实县委开展的“双进双联双促”大走访活动中,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与全院69名党员干警带着感情,走访结对帮扶村摸排大小问题70多个,现已解决20余件。
  


  


  
   位于灌云县西部的南岗乡岗东村、龙昌村是灌云县检察院的结对帮扶点。岗东村村内有3.5公里土路,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生产生活和农产品销售极为不便。“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追求”,在与村委会干部的走访座谈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县检察院积极联系协调县交通局,为该村争取到3.5公里水泥路铺设指标。为改变岗东村村内环境“脏乱差”的现象,院党组研究决定出资一万元协助岗东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随着3.5公里长“致富路”的铺设动工和村居环境的改善,一下子拉近了村民与检察干警的距离。
  
   为了实实在在为当地农民和村委做点实事,灌云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务进社区活动。院党组亲自带队,班子成员分片行动,深入到所挂钩的村和社区,开展访贫问苦,把脉群众需求,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现实诉求,并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环境污染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低收入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是每位检察干警在走访中最为牵挂的事情。岗东村一组低收入农户袁某患有肺气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常年依靠药物控制病情,家里仅靠丈夫忙着几亩薄田和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去年秋天,袁某家的玉米喜获丰收,但是由于袁某家的住处较为偏远,加上玉米市场行情不太好的影响,家中6000多斤玉米一直没有卖出去,随着天气转暖,玉米霉变的风险越来越大,袁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灌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兴平在走访中了解她家的实际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与粮食加工厂、饲料厂、养鸡场等企业和老板进行联系,最终6000多斤玉米被一家粮食加工厂以每斤0.7元全部收购,解决了袁某家的一大难题。
  
  

站内链接:
2017/10/18 11:42:01
2017/6/21 11:20:11
2017/3/2 15:49:43
2016/3/18 10:39:14
2015/2/9 9:47:29
2015/2/9 9:46:34
2014/2/20 9:59:17
2010/3/24 9:53:21
2009/12/22 15:19:35
2009/8/28 9:51: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