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被表彰为“全国个私协系统先进单位”
2016/12/8 9:51:43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12月5日召开的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被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表彰为“全国个私协系统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市私个经济健康发展,为建设强富高美新港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全心全意服务会员。为提升专业服务层次,协会邀请政府、企业及社会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士和机构参加,组建市协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家库”,及时为全市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政策支持”、“技术提高”、“宣传策划”、“公共服务”、“企业互助”等专业性服务,构建“协会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新型服务体系。2012年9月21日,“连云港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专家咨询服务联盟”成立,目前“服务联盟”已有专家50余名,每年为企业解决困难上百个。为协助会员解决融资难题,协会自2010年起,与市邮储银行开展“共建信用市场,助推民企兴业”工程,采取多种形式为会员提供便捷有效的融资服务,当年全市各级协会已成功协助1210家会员企业融资4.6亿元。2014年9月,为进一步深化融资工作,协会召开全市商业银行参加的会议,向银行提议共同开展“会员优惠贷”活动,得到一些商业银行的积极回应。这一做法,使连云港市的银企对接工作由最初的一家银行参与发展到10家银行、15家信贷担保公司参与。2015年全市各金融单位已经为超过1万户会员办理贷款12.5亿元,是2010年的4倍。2015年9月,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和金融创新推进会,提出实施以三年内联合支持1000家优质企业、扶持10000户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为目标的“千企万户”工程,成立连云港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董春科副市长为中心揭牌,会上共有6家银行为12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175万元。
   二是尽心竭力抓好党建。连云港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成立于2007年,经过9年发展,全市各县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组织网络,目前全市共有党委7个、纪委2个,党总支8个,支部236个;其中在市一级协会设党委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6个。开展以“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系列活动,把流动党员、“口袋党员”吸纳进来,不断壮大非公党员规模。2014年以来,共查找流动党员、“口袋”党员154名,发展非公企业党员67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38名。截至目前,全市私个协党委系统管理非公经济党员4032名,影响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87万余人。依托职能抓实综合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强身健体、增量提质。派遣党员干部驻扎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施“蓝领党员成才计划”,每年为企业引进技术人员近千人,通过与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技术竞赛提高工人技能水平。完善党员示范机制,编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手册》,广泛发起“党员示范岗”、“党员诚信店”创建活动。累计培育“党员示范岗”120个、“党员诚信店”80家。在集中路段设立“党员服务点”和12315维权示范点,受理消费投诉和意见建议,对获评企业进行监督管理,引导非公企业党员保持本色、诚信立业、守法经营。注重增强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感和影响力。开展了“颂党恩、强党性”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将广大非公企业党员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先后开展“港城民企颂党恩”文艺汇演、民营企业羽毛球比赛、广场文艺演出等文体活动,增强了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了“温暖港城、祝福未来”——爱心助学、爱老敬老、爱心接力等公益慈善活动,强化“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增强了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的身份意识和社会公信力,让群众感受到“党一直在身边”。
   三是千方百计关心下一代。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今年春节前,向会员募集7万余元走访浦南镇社会福利院、贫困群众和会员;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协会筹集2万元,购买食品看望全市60名贫困会员。4月份,开展“爱心小天使”评选活动,收到我市100多名未成年人捐赠的图书300余本,玩具1000余件,全部转赠给赣榆、海州的幼儿园,并评选出“爱心小天使”20人。六月初,组织开展“粽香携祝福、端午献爱心”包粽子大赛,我市10家大型幼儿园组队参赛,为市社会福利中心包粽子6000余个,并对获奖单位表彰;配合会员云泰房地产为全市30家学校配备总价值60万元的图书室,活动到到市关工委高度肯定。
  

站内链接:
2024/3/8 18:11:58
2024/1/8 17:01:43
2023/12/27 14:30:24
2023/3/20 9:53:04
2022/9/8 17:03:25
2022/1/13 10:29:12
2021/11/25 19:07:01
2021/7/5 9:50:48
2021/7/5 9:36:59
2021/7/1 16: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