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荣获“江苏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11/25 19:07:01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江苏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人社部门围绕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精准开展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圆满完成省、市下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调查核实底数,精准对接需求。每年年初,市县区各级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扶贫办,采集最新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数据库,组织乡镇、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开展入户调查,核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就业意愿以及培训愿望最新信息,实行动态维护,以此为基础精准开展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
   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推送岗位。常态化搭建招聘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活动,充分开发保安、保洁、保绿和物管等就业岗位,满足低收入户劳动力就地就业需求。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191场,提供就业岗位8.5万个次,累计帮扶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5.8万人。
   建设扶贫车间,精准带动就业。依托地方特色产业,建设了一大批地域覆盖广、就业门槛低、收入有保障的就业扶贫车间,带动了低收入户脱贫增收。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向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04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82家,吸纳就业6507人,带动低收入户脱贫1.2万人。
   开展免费培训,精准提升技能。推进实施“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免费培训工程”,进一步加大低收入户劳动力培训意向的调查力度,以需定培设置培训科目,组织培训机构将培训课堂开办到乡镇,走进村居,为所有参加培训的低收入户劳动力落实好就业培训补贴。
   实施社保扶贫,精准覆盖人群。针对贫困人员进行“拉网式”参保信息比对,为未参保人员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逐一核查。对符合条件未申请享受待遇的人员进行主动提醒,并帮助他们收集有关资料进行申报,确保应享受待遇人员一人不落。2019年以来,全市共为11.33万人次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群体代缴保费,代缴金额为1133万元,为6万余名困难群体人员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
   健全保障机制,提高待遇水平。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在实现“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基础养老金从2015年度的每人每月105元提高到目前每人每月173元,增长了52.38%,并对65周岁以上人员增发基础养老金。至此,我市已连续十年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引导农村低收入人口积极参保续保,逐步提高保障水平,推进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缴费激励机制建设。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人社扶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为加快港城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人社力量。
  
  

站内链接:
2024/3/8 18:11:58
2024/1/8 17:01:43
2023/12/27 14:30:24
2023/3/20 9:53:04
2022/9/8 17:03:25
2022/1/13 10:29:12
2021/11/25 19:07:01
2021/7/5 9:50:48
2021/7/5 9:36:59
2021/7/1 16: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