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六个”到位 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2016/6/15 8:53:21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财政局迅速传达上级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召开局长办公会等专题学习上级创卫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创建工作主要责任部门,研究细化我局创建工作具体落实方案。与此同时,积极健全财政部门爱国卫生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成立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任领导小组成员,并配齐专兼职工作人员。
   二、落实责任到位。根据市“十大专项整治达标工程”的要求,结合财政部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印发《市财政局关于分解下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的通知》文件,按照市政府与我局签订创卫目标任务责任状的要求逐级落实任务责任,将创建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相关责任处室、单位和责任领导,全力确保顺利通过省推荐考核。
   三、资金保障到位。多方筹措资金,将爱国卫生工作经费、健康教育经费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财政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先后安排财政经费195万元,确保创卫经费保障。实行“特事特办、减少程序、缩短时间”的办法,为创卫工作涉及的资金拨付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预算单位创卫资金保障工作,保证全市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四、结对创卫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做好与海州南门社区联动结对创卫工作。通过局领导带队进社区调研、相关责任处室主动经常联系、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等举措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局还把对结对社区“五帮”纳入局创卫目标任务,发挥财政部门的人力、财力、物力及职能优势,推进社区与单位共创共建、联创联动取得实效。
   五、创健工作到位。积极开展健康机关创建活动,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印发《市财政局2016年健康机关创建工作计划》,工间操制度已经坚持4年,并组织开展了乒乓球、篮球、游泳、健身太极、瑜伽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乒乓球、游泳、足球等项目赛事成绩在市级机关中名列前茅。全局干部职工年度体检率达100%,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达90%以上、并组织开展职工健康讲座活动。在全局广泛开展控烟工作,在办公楼各个楼层均设置室内禁止吸烟警示语和标识,在室外设置吸烟区,在办公区实现全面禁烟,争创无烟单位。
   六、营造氛围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连云港的决策部署,积极加强创卫宣传工作,在办公楼设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在一楼大厅电子屏发布创卫标语,通过局内网、外网、微信群、QQ群等媒体在机关内部及广大干部中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站内链接:
2018/11/14 17:40:24
2018/5/10 11:03:37
2018/4/2 16:01:42
2018/3/30 8:39:28
2018/3/15 8:45:41
2018/2/24 9:47:08
2017/12/26 9:31:46
2017/9/15 11:11:39
2017/9/12 9:26:04
2017/8/31 8:57: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