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乡镇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大幅提升
2015/12/2 8:52:3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今年,对于东海县卫生系统的乡镇工作人员来说,成为公积金缴存职工无疑是他们今年值得高兴的一件事。随着我市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稳步推进,乡镇“七站八所” 也一直是公积金催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今年来越来越多的乡镇工作人员加入公积金缴存职工的队伍,我市公积金归集资金也在稳步增加,据日前发布的最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归集资金29亿余元,同比增长13%,完成全年计划的近90%。
  
   随着乡镇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村民成了企业的员工,一些房地产开发项目也向乡镇转移,用公积金贷款在乡镇买房成为很多乡镇职工的切实需求,特别是“七站八 所”的工作人员,缴存公积金的愿望更加强烈。为了满足职工的切实需求,多年来,我市一直将乡镇作为归集扩面的一个重要方向。
  
   东海县白塔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小王就是此项工作的受益者。今年3月份,卫生院建立了公积金缴存制度,而且还为她补缴了去年全年的公积金。符合公积金贷款政策后,她在9月份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上个月,经审核,公积金贷款正式发放,小王也实现了在县城购房的计划。像小王一样,今年,该县乡镇卫生系统的千余名工作人员都尝到了公积金扩面工作的甜头。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东海县乡镇‘七站八所’的公积金缴存制度覆盖面已接近100%,受益职工4万多人。为了进一步推动乡镇公积金扩面工作,该管理部将建立乡镇公积金联络员制度,积极主动地与乡镇企业沟通,并联合工商、 税务、财政等部门共同开展公积金催建工作。同时,该管理部还与乡镇的房地产项目签订按揭协议,让乡镇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成为可能。
  
   与东海一样,赣榆、灌南、灌云等县区也在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受此推动,今年前10个月,我市住房公积金共归集资金29亿余元,同比增长13%,完成全年计划的近90%,其中,东海县管理部归集资金同比上涨28%,增幅领跑全市,并且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归集工作向乡镇延伸,不仅让更多人成为公积金缴存工作的受益人,而且为满足职工的正常提贷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此外,此项工作的开展也将为人才扎根乡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做出贡献。

站内链接:
2018/3/16 8:49:06
2017/9/19 11:11:25
2017/9/1 10:06:56
2017/7/18 11:14:23
2016/9/8 9:22:38
2016/2/19 16:04:04
2015/12/7 11:10:32
2015/12/2 8:52:36
2015/11/5 9:45:56
2015/4/22 9:42: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