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制定2015年度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2015/11/20 12:18:16   来源:连委工发〔2015〕18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
  
   为认真落实《关于印发2015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的通知》(连委办发〔2015〕41号)精神,现结合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制定2015年度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职责和责任清单,请各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
   机关党组织书记是指市级机关各部门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机关党组织书记是抓机关党建的直接责任人。
   1、始终强化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党建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以及上级机关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本部门的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制度化,从严治党具体化,推进落实责任化,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成效。对机关党建工作重大事项主动向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协调力量抓好落实。深化贯彻落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意见,认真开展党建服务深化年活动,重视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保障建设。经常研究分析本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动态,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服务水平,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影响力和凝聚力。
   2、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发挥机关党组织协助和监督作用,促进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组织开展“争创服务型党组织、争做服务型党组织书记”活动,提升机关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健全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时做好所属党组织换届工作,选好支委、配好书记。协助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责任,集中精力抓好本部门机关党建工作,通过选树典型、争创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引领示范效应。
   3、精心培育骨干队伍。加强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每年定期对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专业培养,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细则,严把入口,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疏通出口,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注重加强机关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积极引导机关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用“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党务干部,坚定机关党员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熟悉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一岗双责”,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4、深化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开展机关“提振精气神 提升执行力”主题活动和“机关服务企业年”活动,立足优化作风抓落实、对标找差争一流,推动机关部门单位优化审批和办事环境,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畅通拓展服务群众渠道,充分发挥机关资源优势,在资金政策扶持、服务流程再造、服务事项帮办等方面,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服务品牌。深化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促进机关党员(义工)志愿者服务内容拓展。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争群众满意窗口、争优质服务品牌、争优质服务标兵”活动,提升服务效能。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实施联片指导,提高 “三解三促”活动等工作实效。持续用力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
   5.不断推进制度落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不断创新机关党组织党内生活内容和活动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内生活常态化和制度化。认真落实联述联评联考制度,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党员集中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等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日活动生命力和吸引力。积极协助抓好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中关于“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活动经费,列入行政经费预算,保障工作需要”的规定,从2016年起,将市级机关部门机关党建活动经费列入年度部门预算,市级机关按每名党员400元标准在部门预算公用经费定额中统筹安排,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经费保障。
  
   附件:2015年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5月12日
  
  
  
  
   抄 报:市委组织部
  
  
   附件:点击下载
  

站内链接:
2018/7/24 15:06:08
2016/5/17 10:15:34
2015/11/20 12:1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