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残联系统启动“8818工程”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新跨越
2015/7/17 8:48:53   来源:市残联 李杨            打印本页   

     近日,市残联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下半年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专题调研工作任务的通知》,结合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和全年重点工作,针对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服务需求,在全市全面启动“8818”工程,进一步明确下半年残疾人工作的总体目标、攻坚任务和保障措施。
   “8818”工程,包含8个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项目、8个残疾人工作重点推进项目和18个残疾人事业专题调研课题。
   8个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一是实现市及县区康复中心提档升级,提升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二是解决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政策覆盖问题,提升康复辅具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建立以居家托养为基础、日间照料为主体、机构托养为骨干的服务体系基本框架试点,提升托养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建成市县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提升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五是建立完善市、县级信访维权工作机制,提升信访维权服务中心建设;六是建立专门协会工作机制,提升专门协会组织体系建设;七是建立文化服务平台、文化活动平台、文化推广平台,形成健身体育、康复体育、娱乐体育网络,提升宣传文体体系建设;八是在全市残联机关建设一个受理残疾人诉求渠道顺畅、落实服务主体迅速、承办责任制度明确的服务效能体系,提升残联机关服务效能体系建设。
   8个残疾人工作重点推进项目:一是全市康复机构管理实现标准化,推进全市康复机构管理标准化项目建设;二是在全市推广嘉道理项目实践理念和经验,推进农村社区康复示范项目建设;三是建设一批集中安置或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示范单位和残疾人自主创业孵化示范性基地,推进残疾人就业示范点项目建设;四是建立助残社会组织培育计划和制度规范,推动社会组织助残服务项目建设;五是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推进助残服务直通车试点项目建设;六是探索残疾人艺术团体建设的体制机制建设模式,推进残疾人文化艺术团体建设项目建设;七是探索乡镇、村(社区)残联专职委员配备、使用管理的模式,推进农村基层残联组织建设项目建设;八是开展建立以居家托养为基础、日间照料为主体的职康中心试点,推进乡镇(街道)、社区“托、康、培、就、娱”一体化建设试点项目建设。
   18个残疾人事业专题调研课题:围绕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两个中心工作,精选了加强基层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的几点思考、
   残疾人托养体系、服务体制机制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强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几点思考等18个调研专题,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广泛征求基层及群众的意见,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破解难题的思路对策。此次调研成果将成为今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智慧库”。
   “8818”工程从7月中旬开始谋划,八、九、十月逐一召开推进会,年底全部建成运行。“8818”工程建成后,将对我市残疾人工作工作精准服务、个性服务以及提高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站内链接:
2018/4/2 15:45:45
2017/10/27 9:24:27
2017/9/15 10:19:31
2017/4/14 9:15:17
2017/4/6 17:20:53
2017/2/13 10:04:25
2016/12/5 10:31:02
2016/3/8 19:17:10
2015/7/17 8:48:53
2015/4/8 10:37: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