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宿迁在全省率先整合设立市人力资源市场
2015/7/6 10:41:27   来源:宿迁网             打印本页   

     近日,宿迁市编委会正式同意撤销宿迁市人才市场与原市就管中心劳动力市场职能,整合成立了宿迁市人力资源市场,明确为正科级事业单位。至此该市在全省率先真正实现了人力资源市场与人才市场的机构、编制、职能“三合一”。
  
   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从3月起,该市就按照职能、制度、服务、信息系统“四统一”原则,探索将原来独立运行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市人才市场进行整合,构建了新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并将原来的周五、周六招聘会改为周一到周日“天天招”。
  
   统一市场职能。新的市场统一承担职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困难援助、人才交流活动、职业能力测评等职能。公共就业和人才招聘场次、时间以及参会企业信息由宿迁市人力资源市场统一向社会发布、统一组织招聘。
  
   统一管理制度。市场统一由市就管中心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统筹规划运作公共就业招聘和人才招聘工作。出台了《宿迁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法》、《宿迁市引进优质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驻场管理办法》、《宿迁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制度》,建立了规范的管理运营机制。
  
   统一服务功能。推出了包括总服务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培训与创业服务、劳动保障事务代理、就业和失业管理在内的“七区一台” 89项服务,实现公共就业招聘和人才招聘有效统一,公共与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优势互补。根据市场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推出“天天招聘会”,吸引企业进场招聘、劳动者进场应聘、社会机构进场征聘。
  
   统一信息系统。对于有招聘人才、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信息均通过“宿迁191创业就业服务网”注册企业会员后发布在自助求职终端、智能化招聘终端和基层平台公共就业自助服务终端,与公共就业、人才信息资源共享。
  
   截至6月底,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了126场招聘会,112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808个,13100人次进场应聘,达成意向6902人,开展职业指导9102人。

站内链接:
2015/7/6 10:41: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