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市县乡三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2014/12/12 10:23:33   来源:妇联 陈晶晶            打印本页   

     12月9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胜利闭幕,至此,连云港市市县乡三级妇联组织全面完成换届工作。
  
   连云港市基层妇联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自今年8月开始部署,到12月全部结束,历时4个月,圆满完成了三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为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本次基层换届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换届工作顺畅有序。针对我市基层妇联组织普遍任期届满的实际情况,今年8月,市妇联积极争取,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对基层妇联组织集中换届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在换届的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基层妇联组织架构、基层妇联主席任职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县区乡镇街道要成立由党组织分管领导任组长,组织、妇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培训、调查研究和人员配备工作。本次基层妇联换届工作均得到了同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级妇联组织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并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制定实施意见,严格把关,认真筹备,有序组织,圆满召开各级妇女代表大会,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都出席了本地妇女代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二是注重优化结构,选好配强妇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在各级党委的关心重视下,本次换届,市县乡三级妇联班子全部配优配强,结构更为合理,市县两级妇联兼职副主席的数量有所增加。市妇联领导班子配备了一名主席、三名副主席、两名兼职副主席;9个县区妇联共配备主席、副主席26名,其中有4个县区配备了7名兼职副主席,分别来自政法、教育、财政、企业等多个行业和系统。市县两级妇联共有执委253名,市妇联当选的55名执委与上届相比:知识层次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有49名,占总数的89.1%,比上届增加了4.5个百分点;年龄结构更为合理,执委的平均年龄为44.1岁,45岁以下的中青年比例比上届增加了3.6个百分点;统战性特点明显,非中共党员人数明显增加,比例为19%,比上届提高了7.9个百分点;新任执委21名,呈现出良好的新老交替态势。
  
   三是用心选配,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选配各级妇联干部,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妇女人才,充实到基层妇联干部队伍中。换届后的三级妇联干部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市妇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为44.6岁,其中最小的39岁,均为研究生学历(学位);县区妇联班子成员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老中青结构层次较为合理,平均年龄为42.3岁,其中年龄最小的29岁,均为大学以上学历;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多是从机关公务员中调配的,新任人员约占三分之一,且“80后”的年轻人成为主体,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
  
   通过这次全市集中换届,进一步优化了各级妇联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夯实了妇联的组织基础,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整体水平,对推动全市的妇女儿童工作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站内链接:
2023/12/18 16:52:07
2023/5/11 16:50:12
2023/2/22 15:27:57
2022/9/8 17:56:12
2021/3/16 15:50:32
2021/3/12 10:02:50
2021/2/3 16:37:55
2017/12/4 10:37:11
2017/10/10 10:03:51
2017/8/29 9:0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