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让党员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2013/11/13 10:09:43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有困难就找共产党员。”这是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桃林社区范大爷的口头禅。近日,该社区7名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连云区在开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中,把党员打造成为群众熟知、认可的“金字招牌”。
   家住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桃林社区的范大爷,说起辖区的党员就会忍不住红了眼圈。7月10日,连云港遭遇罕见的特大暴雨,范大爷的儿子外出,儿媳带着孙子吓得惊恐不安,老人看着房子靠近涧沟一侧的宅基被山洪冲刷得露了出来,非常危险,范大爷拨通了住在社区附近的该社区副主任沈亚菁的电话。沈亚菁带着7名党员志愿者,冒着瓢泼大雨,火速赶到范大爷家。面对焦急万分的老人,党员们二话不说,马上冒着大雨对房屋靠近沟边的护坡进行了加固。2个多小时后,护坡砌好了,但党员们还是有些不放心,留下一人在他家守候。年逾七旬的范大爷感动得拉住沈亚菁的手,哭得像个孩子。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安心、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暖心”,这是连云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心中的唯一准则。“我们要时刻牢记着,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其松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区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救助群众240余人次,服务群众上万人次。
   近两年来,连云区下大气力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农村,普遍开展党支部“达标升级”活动,一类支部创先进、二类支部促提高、三类支部抓整顿促转化,激活了农村党支部的内在活力。在社区,建立了6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区党员志愿人数达3000人,他们扶贫帮困,真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7800件。在企业,该区普遍推行了非公企业党组织配套建设,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以党员教育为根本、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惩腐倡廉为重点的格局。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连云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党群共富服务队”、“挂牌上岗、亮证服务”、“为党旗增光辉,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全区党员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其中创经济效益5万元以上的有79条,做好事2万余件。目前,农村85%以上的党员联系群众缩差致富;该区开展港区、警区、社区“三区”和谐共建;企业中的党员迎着困难上,为企业逆势争创效益作奉献,以优质服务打造党员“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6 14:46:38
2021/1/11 17:57:29
2020/6/29 17:20:19
2018/3/16 9:23:43
2018/3/14 9:10:05
2017/8/29 10:18:34
2017/8/25 10:44:25
2017/7/7 14:27:00
2017/5/22 9:17:03
2017/5/12 10:5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