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教育纪工委约谈党员“有的放矢”
2017/5/12 10:58:09   来源:东海县 张彪            打印本页   

     东海县教育纪工委为了把廉政谈话工作做扎实,约谈党员之前先摸底、分类,根据谈话对象的具体情况设定谈话内容和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提升监察工作的精准度。
   任前谈话,防范风险。对提拔重用走上新领导岗位的同志开展任前提醒谈话,要求新干部以廉为本、用好权力,认清新岗位的廉政风险,提高防范意识,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认真落实廉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无论在公务活动中还是在个人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做群众的表率。
   警示谈话,无则加勉。对群众匿名反映的一般性问题或所反映问题暂时无法确切查证时,东海教育纪工委对涉事党员开展问询警示性谈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要告诫党员干部干净做事、一碗水端平,还要给能做事、敢做事的干部撑腰,不要被“莫须有”的罪名束缚住手脚。只要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工作克己奉公,就可以安心地“甩开膀子”干事业、大胆戳破“既得利益者”的不当利益,纪工委甘愿做“闲言碎语”的挡箭牌。
   质询谈话,红脸出汗。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实、作风不硬、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学校领导开展质询性谈话,督促其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2016年以来,该县教育局坚持对局机关和基层学校作风巡查每月不少于两次,下发通报22期,点名批评违反工作纪律的教师职工50余人次,纪工委约谈21名相关单位负责人,过堂反思、红脸出汗,并要求谈话对象作出廉政、勤政承诺,既要表明态度和决心,还要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以此来促进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诫勉谈话,治病救人。对有轻微违纪行为或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开展诫勉性谈话,摆事实、讲道理、“戳心窝”,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分清是非责任,帮助其吸取教训。对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一寸不让,防止小问题病变、恶化,达到及时教育挽救的目的。2017年以来,东海县教育纪工委开展各类谈话近30人次,其中诫勉性谈话5次,有效地防止了一些“好同志”堕落成“阶下囚”。
  
  
  

站内链接:
2021/4/6 14:46:38
2021/1/11 17:57:29
2020/6/29 17:20:19
2018/3/16 9:23:43
2018/3/14 9:10:05
2017/8/29 10:18:34
2017/8/25 10:44:25
2017/7/7 14:27:00
2017/5/22 9:17:03
2017/5/12 10:5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