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物价局念好“三字经”促进行政审批窗口工作增速提效
2013/10/21 10:35:09   来源:物价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物价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把理论变为实践,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方位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制度,形成了一套具有窗口特色审批服务制度。
   一是在服务态度上突出一个“敬”。工作期间,提倡讲普通话、讲文明话,禁止使用伤害感情、激化矛盾、损害形象的语言。对来办事的群众主动起立、打招呼。做到“三个一样”,即领导与群众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本地人与外地人一个样。接待时做到“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当办事群众咨询有关问题时,对自己所了解的事情要耐心解答,做到百问不厌、解释全面。
   二是服务形式上突出一个“新”。通过几年来的工作实践,窗口摸索出来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行政审批方式,在方便群众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窗口先后建立了“送件上门服务制度”、“预约上门制度”、“上门年审制度”、“价格收费查阅咨询台”、“价格举报台”等等,为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窗口审批程序等内容,窗口又制作了“便民联系卡”、“行政审批报告样本卡”。
   三是在服务效率突出一个“快”。对于来办事的群众符合手续的人员,窗口做到“不积压、不拖拉、不推诿”,高效、快速办理。对于即办件,窗口规定必须在10分钟以内给予办结;对于承诺件,规定办件不在窗口过夜,必须当天转到所管辖的业务处室;对于不符合手续或者是缺少材料的办事人员,耐心解释,并告知不予办理的原因和下一步办理的程序及全部材料,争取在下一次办理中一次性办结。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3/10/21 10:35:09
2013/9/25 11:20:03
2011/10/12 16:31: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