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首届“彦涵文学艺术奖”揭晓
2013/7/16 11:06:1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7月12日,东海县委、县政府举行会议,隆重表彰东海县首届“彦涵文学艺术奖”获奖作品。曹明凤的版画《秋声赋》荣获金奖,县吕剧团的小戏《称爹》等5件作品获银奖,8件作品获铜奖,11件作品获提名奖。这25件作品的获奖者还获得县委、县政府提供的高达21.2万元的经济奖励。
   东海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保,东海县政协主席何东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教育家彦涵之子彦东,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蔡骥鸣,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发,东海县委常委朱崇慧,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步祥参加表彰大会。
   90年代中期到2000年初,东海县掀起了文学艺术精品创作的热潮。在影视剧创作上,先后拍摄制作了《水晶缘》、《血染紫晶》等电视剧;在戏剧创作方面,先后编排多部大型吕剧,其中《红丝带》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春打六九头》被改编成四集戏曲连续剧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播出;在美术尤其是版画领域以及文学、书法等领域,也都有众多优秀作品出现。
   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推动东海县文学艺术工作大发展大繁荣,自2012年下半年起,东海县设立“彦涵文学艺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开展此项工作。该奖旨在激励东海县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反映现实生活,彰显时代精神,创作生产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调动东海县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鼓励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彦涵文学艺术奖”分金奖、银奖、铜奖、提名奖四个类别,文学、电影、电视、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等领域的文艺作品均可申报。
   今年3月5日至4月20日,首届“彦涵文学艺术奖”正式面向东海县征集党的十七大以来至2012年12月31日创作的文学艺术作品。征集期间,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申报作品122件,经审核报送评审委员会参评作品共104件,其中文学类23件,戏剧表演类2件,广播电影电视类5件,美术书法摄影类70件(版画13件、国画6件、摄影27件、书法18件、文学艺术理论6件),舞蹈类4件。
   从参评作品的分布情况看,东海县的传统强项版画仍旧保持强势地位,精品佳作多、获奖面广、层次高。既有像周兴这样的老艺术家,又有俞寅子这样的后起之秀,更有曹明凤、管为民、朱汉云这样的中流砥柱,其中曹明凤的版画《秋声赋》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金奖空缺),开创了东海版画发展的先河;《称爹》获得了“中国戏剧奖”小戏类优秀剧目奖。
   首届“彦涵文学艺术奖”评选采取“以奖评奖”的方式,即根据参选作品所获奖项的层次和影响力进行评比。经过评委会初评和终评,综合各方面意见,最终确定了1件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8件铜奖作品和11件提名奖作品。
   对下一步东海文学艺术发展,徐家保指出,文学艺术创作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用构筑和实现“东海梦”的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迈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激励人心。
   徐家保强调,东海县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文学艺术创作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创作反映现实生活的新作品,通过文学艺术作品教育引导东海县干部群众,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务实、包容、创新、开拓”为核心的东海精神,使之成为东海的共同价值观。
   徐家保强调,东海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文学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机制,抓好文学艺术精品的创作生产,重点发现和培养文学艺术人才,为文学艺术精品创作提供切实保障,全力推进东海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实现东海文学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8 10:36:03
2016/11/28 10:37:49
2016/4/11 10:52:34
2015/10/28 9:36:14
2013/7/16 11:06:15
2010/12/17 9:45:57
2009/9/18 15:26:25
2009/4/22 14:41:38
2009/2/6 14:24: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