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做好2013年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的意见
2013/6/13 10:36:4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推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制定如下意见:
   一是协助社区抓好党组织建设。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联动共建单位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协助社区抓好党组织建设。要继续坚持“五个好”标准,协助社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其中,单位领导干部到社区讲授党课不少于2次,主要负责人不少于1次;要协助社区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积极参加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的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要协助社区建立、完善社区事务公开栏。
   二是协助社区建好精神文明。全面落实市精神文明建设要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协助社区丰富创建内涵,推动和谐社区、和谐楼栋、和谐家庭创建;要协助社区倡导和兴办“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社区邻里节”等活动,增强广大市民对社区的归宿感,构建邻里和睦、友爱相亲、守望相助的新型人际关系;要协助社区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要协助社区建立、完善阅览室,藏书不少于500册;年内,协助社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不少于2次。
   三是协助社区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市综治和平安建设有关内容,配合社区以“平安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为重点,结合“三解三促”活动,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受理和处置,就地化解社区各类社会矛盾和问题隐患,维护信访稳定;要协助基层社区健全综治办、调解委、警务室、巡逻队等组织机构,推动综治维稳力量实体化运行;要协助社区开展群防群治、特殊人群及“留守”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要协助社区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知识教育。
   四是协助社区整治环境卫生。今年,联动共建工作被列为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项重点工程之一,各联动共建单位要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头抓好“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积极协助社区建立健全社区保洁管理制度;协助社区按要求建立爱国卫生组织和制度,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和卫生评比竞赛活动,创卫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档案资料齐全;要支持和帮助社区开展创卫达标工作,组织人员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推动社区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力求道路平坦,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符合卫生要求,无违章小菜园和违章建筑;要协助社区开展种绿、护绿活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单位卫生工作纳入社区统一管理。
   五是协助社区办好公益事业。各联动共建单位要全面落实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要配合社区做好公共服务,完善社区救助体系;要以纪念学习雷锋题词发表和“雷锋车”运行50周年为契机,围绕“与雷锋车同行,共建美丽港城”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主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重点,组织开展真情关爱行动,为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农民工和残疾人提供真情关爱和人文关怀;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行动,发挥人才、信息、场地优势,与社区共同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中秋、春节等节日组织到社区开展走访慰问。
   各联动共建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深入社区开展调研,与社区共同制定联动共建年度工作计划。要明确一名干部到社区挂职,经常性到社区开展工作,及时、如实填写《双向纪实手册》,年终有工作总结,有完善的工作台账。各联动共建单位要积极为挂职干部到社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解决交通和误餐费用。
   2013年度联动共建工作考核仍采取单位自评、日常考评和基层测评相结合的办法(具体考核方法另行通知),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单位自评”、“日常考评”和“基层测评”三方面考评情况,分别按30%、40%、30%的比例折算出“综合考评分”(综合考评分=单位自评分×30%+日常考评分×40%+基层测评分×30%),由市联动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并提交市联动共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测评,评出前20名和后5名。
  
   附:2013年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考核细则
  
  
   市联动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20日
  
  
  
  
  
  
  
  
  
  
  
  

站内链接:
2023/7/17 15:47:11
2023/3/14 17:38:30
2023/2/24 17:57:23
2022/8/5 10:41:14
2018/9/28 10:20:48
2018/5/23 18:01:52
2018/5/11 18:22:51
2017/7/10 15:55:11
2017/6/21 10:00:25
2015/12/31 12:24: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