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冬季流鼻血或是高血压信号
2012/12/13 15:25: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武汉一市民因流鼻血导致休克,送到医院检查原是高血压所致。专家提醒,冬季流鼻血或是高血压信号,有高血压病史的人对此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今年56岁的何先生入冬以来常流鼻血,他一直以为是冬天气候干燥所致,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喝了些清火茶。几天前,他起床后再次流鼻血,想了各种办法也止不住。突然间,他眼前一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家人紧急将他送往武汉市普爱医院检查。
  
     何先生被送到医院时已休克。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血压很高,进行止血降压治疗后才慢慢恢复知觉。医生说,若不及时送医后果将不堪设想。
  
     “老年人冬季流鼻血,除了天气干燥的原因外,还可能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信号。”专家说,鼻腔后部血管弯曲度较大且弹性较差,高血压患者血压波动大,易导致鼻腔血管破裂出血。严重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还会导致眼底出血,影响视力,甚至导致休克或脑溢血从而引发死亡。
  

站内链接:
2012/12/13 15:25: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