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携手联动共建文明社区做好创卫工作
2012/11/7 10:18:17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携手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协助联动共建社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对照创建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意识。根据突出“五个围绕”来落实“五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把创卫当作日常性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协助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首先,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其次,健全创建工作管理机制,制定了创建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责任分包方案,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创建精神,各负其责,积极参与,保证了联动共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扎实、高效的展开。
  
   二、落实具体举措,强化责任意识。具体做好六个协助,一是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宣传发动工作。开展广场文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创建知晓率,形成良好氛围。二是协助社区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积极配合社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加大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店和乱设摊点等现象的集中整治。三是协助社区整治社区环境卫生。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结对社区的公共场所,打扫卫生。四是协助社区建立健全台账资料。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要求,协助社区完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类台账资料,赠送价值万余元的办公用品,确保软件资料全面达标。五是协助社区做好送温暖活动。端午中秋国庆期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13户困难户,倾听群众的呼声,送去大米、面、油等十六样生活用品,约5000元,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我们通过联动共建工作,深入基层群众,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抓好机关作风建设。通过抓学习、提高认识,联系实际、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等环节,认真查找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差距,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和素质,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同时认真总结历年历次各项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协助社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7/17 15:47:11
2023/3/14 17:38:30
2023/2/24 17:57:23
2022/8/5 10:41:14
2018/9/28 10:20:48
2018/5/23 18:01:52
2018/5/11 18:22:51
2017/7/10 15:55:11
2017/6/21 10:00:25
2015/12/31 12:24: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