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人社局召开务虚会谋划“十二五”给力沿海开发
2010/12/22 10:47:04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12月19日,市人社局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务虚会,会议重点总结了今年工作成效、研判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梳理明确2011年及“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马炳军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说,这次务虚会是在“十一五”即将圆满收官、“十二五”即将顺利开局,中央和省市若干重要会议召开及局新任中层干部到位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认清形势、梳理思路、明确方向,务虚实际上是为了更好地务实。
  


  
   马炳军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江苏沿海开发由规划转入实施,市委提出了“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的工作主题,这些都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趁势发展,为连云港沿海开发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在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社保待遇与基金结构性矛盾凸显、分配制度改革不配套、劳资矛盾日趋多元化、高层次人才短缺等方面。
   在谈到“十二五”时期发展思路时,马炳军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五次会议和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工作主题,以服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收入分配和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发展。
   就做好明年及“十二五”工作,马炳军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具体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推进城乡充分就业。把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坚持做到五个围绕:即围绕经济结构大调整抓就业,围绕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抓就业,围绕服务沿海开发抓就业,围绕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抓就业,围绕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抓就业。实施四大工程:即统筹城乡就业工程、就业援助工程、创业带动就业工程、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二是注重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初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三是精心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四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活力。促进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人事管理制度。五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劳动关系工作体系和协调能力建设,积极构建规范有序、公平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优化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规范、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马炳军还对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市人社局其他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12/24 18:26:39
2018/2/1 9:28:47
2017/1/16 11:28:36
2015/12/8 11:19:31
2014/12/24 14:58:29
2010/12/22 10:47: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