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出台检察机关服务沿海开发11条意见
2009/12/23 9:32:01   来源: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检察院近日出台了检察机关服务沿海开发11条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连云港沿海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将把预防工作融入到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健全、完善预防工作与侦查工作紧密配合、相互联动的工作机制。
  
   连云港市检察院近日出台了检察机关服务沿海开发11条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连云港沿海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将结合执法办案,及时对影响沿海开发的倾向性和苗头性的不利因素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尤其是高度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中的不稳定因素。对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围内的维护稳定工作,将增强主动性,积极介入,细致工作,有效化解;对需要引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属于有关部门合力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沿海开发有关重大措施的实施,深入查处重点投资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严肃查处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和经济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社会、经济管理职能时,向企业索贿、受贿、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等犯罪行为,为沿海开发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严重危害群众生活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同时完善与公安、法院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维护稳定应急处置机制,形成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整体合力。加强对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的监督,切实防止罪犯脱管、漏管。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将把预防工作融入到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健全、完善预防工作与侦查工作紧密配合、相互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预防工作,全面掌握全市范围内科教园区工程建设、港口工程建设等重大工程建设的项目、规模和进度,妥善制定相关方案。同时,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功能,有效服务重大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加强对职务犯罪案件的个案剖析、类案分析,把握类案的发案规律和趋势。
  
   重视群众的司法诉求,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的法律监督,强化对涉及劳动争议、保险纠纷、补贴救助等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涉检信访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健全首办责任制、检察长接访巡访下访制度、领导包案制等制度,深入开展排查解决重信重访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15 9:25:56
2018/1/12 11:02:35
2017/12/4 11:07:12
2017/11/15 9:10:46
2017/9/6 9:46:47
2017/1/23 9:38:33
2015/11/13 9:48:59
2015/7/24 9:20:32
2015/4/16 9:58:20
2013/11/29 10: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