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广电总局:神话传奇剧不得随意编纂 否则不备案
2009/7/23 8:57:2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本页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7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其中提到,近期个别申报的剧目在没有历史依据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误读传统文化,对于这类题材,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
  
   在广电总局公布的2009年7月电视剧拍摄备案公示中,古代题材的电视剧一共有14部,其中古代传奇题材9部,古代神话题材两部。广电总局表示,虽然近几个月全国报备剧目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也发现一种不足取的创作苗头。个别申报备案的剧目,在毫无历史依据和文化因由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尽显荒诞离奇,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在误读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误导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对上述题材和内容,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
  
   同时,广电总局提到,个别制作单位和审查部门对民族、宗教等特殊敏感题材把握不够谨慎,没有严格履行相关管理程序。凡涉及此类题材的电视剧制作和管理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在题材报备之前,必须要先行征求民族、宗教等部门意见,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肯定答复后,才能申报备案公示。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09/7/23 8:57: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