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耗资一亿美元打造空战 吴宇森将拍援华飞虎队
2009/7/7 10:5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印本页   

     吴宇森年内就将拍摄以二战时期飞虎队为题材的影片《飞虎群英》,该片目前已经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是目前中国投资最大的影片。吴宇森则表示,该片将打造“中国电影史上最宏大的空战场面”。
  
   《赤壁》“火”烧票房后,吴宇森的下一步片子拍什么传出过很多版本,从去年在戛纳发布的筹拍号称“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太平轮》到今年戛纳由杨紫琼透露的《剑雨江湖》。日前,他出现在云南,和云南省委宣传部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开拍《飞虎群英》。
  
   抗战期间,日军飞机频频轰炸中国的城市,美国退伍空军军官陈纳德带领从美国招募到的约100名退役飞行员,组成了“飞虎队”,志愿援华。《飞虎群英》描写的正是这段历史。吴宇森表示,影片的故事从1938年陈纳德到达云南昆明开始,到1945年他奉命回国结束。
  
   该片目前已经获得了1亿美元的投资。吴宇森介绍,首先,特技会花掉一半的资金:“影片中会出现云南、湖南和河南的3场大战,我希望拍出中国电影史上最宏大的空战场面”。而这些空战场面,除了通过电脑特技制作外,还要按照当年飞机的原样制作实战飞机。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的战争场面,摄制组将为此制作好几架“飞机”,还有“战舰”等,都要进行镜头远近拍摄。据透露,今年年底,剧组就将开始拍摄特技部分。据介绍,《飞虎群英》剧本一个月内就将完成。
  
   演员方面,吴宇森透露好莱坞那边和国内都会各请七八位演员,不过因为还没签约,所以不能透露。
  
   至于开拍“飞虎队”的幕后原因,吴宇森表示,两年前他就知道有几位好莱坞电影界的人士要拍摄飞虎队题材,那时吴宇森的感觉是“不妥”,因为他熟悉的美国影人一定会用“美国精神”去解析飞虎队。于是他快速地与中影集团达成共识,并与云南官方取得联系,决定“赌”一把,拍摄飞虎队,来更准确地表现当年中美相互协作中所体现出来的英雄精神。至于此前秘密的筹备,吴宇森说,“如果我公布出来,他们马上就会拍的。要避免好莱坞‘抢走’我们精彩的文化遗产,因为这不是件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09/10/21 15:30:46
2009/7/7 10:58:49
2007/3/22 8:30: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