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老庙会“妙绘”新面孔
2009/5/4 9:43:2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5月1日上午,“2009海州白虎山文化旅游庙会暨王子啤酒文化节”在海州古城朐阳门广场拉开帷幕,这也是海州庙会由物资交易大会成功转型为文化旅游大会的第三届文化旅游庙会。据悉,本次庙会从昨天开幕,将至5月3日结束。开幕首日就有近10万名游客和市民赶到庙会现场,享受假日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届海州文化旅游庙会以“弘扬民俗文化、展现古城风情”为主题,主打民俗牌,并将海州厚重的地域文化和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有机整合,目的是彰显古城海州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特色,丰富海州旅游文化内涵,擦亮古城海州的文化品牌。
     
   海州古城从秦东门到朐阳门广场一路人声鼎沸。沿着幸福南路、中大街、朐阳门广场直至东风路这条轴线,道路两旁展点扎堆,活动项目丰富,包括古玩、字画、连环画交易展,手工艺品展销会,民间文艺团体表演,房地产楼盘展示,文化旅游纪念品交易会和花卉盆景展销会。其中开幕式现场的海州民俗文艺演出、地方戏曲演出、各地杂技、武术、少数民族风情歌舞、俄罗斯风情舞蹈、非洲原生态舞蹈和现代歌舞演唱等文艺表演最为引人入胜。在幸福南路至东方路这条轴线上,卖字画、唱小曲、变戏法、耍杂技、斗鸟、遛猴等众多项目,无不妙趣横生。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海州白虎山文化旅游庙会,增强了很多和市民互动的游戏环节,如在朐阳门广场周边就设立了不少儿童游乐项目,像迪斯尼乐园、旋转木马等。
     
   逛庙会唤起了许多港城人美好的童年回忆。家住新浦的市民严先生在昨天的庙会现场就表示,小时候只要庙会一开,他每天都要缠着父母带着逛庙会,因为逛庙会不仅可以解馋,还可以买到好看的衣物和很多平时很难看到的玩具。现在的庙会已经大变样了,特别是近几年海州庙会不仅民俗活动更多了,文化味更浓郁了,给市民的印象也更休闲了。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5/18 14:42:07
2014/5/5 11:21:09
2011/5/6 10:07:46
2010/5/24 14:49:50
2010/5/19 9:52:33
2009/5/4 9:43:21
2008/4/16 9:39:53
2007/5/16 16:40:48
2006/2/5 9:01: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