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苏州开建全国首家服务外包学院
2009/1/7 9:03: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页   

     由省教育厅批准筹建的全国首家培养服务外包人才的高等学府——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日前揭牌并奠基。此举开创了国内服务外包人才规模化、专业化培养的先河,对打破现代服务业发展瓶颈、促进园区及周边地区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要配套工程,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为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发展大专层次的职业教育。学院选址于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规划占地面积424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容积规模9000人,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左右,整个工程2011年全面竣工,其中一期工程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学院与苏州市职业大学联合培养的软件技术、金融保险、动漫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的180余学生已于9月份入学;2009年度将增设电子商务、多媒体技术、物流管理三个专业,计划招生780人。同时,学院正着手构建服务外包实训基地、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服务外包技能鉴定所、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研究所等四大办学平台。
  
   服务外包学院的成立受到众多饱受人才匮乏困扰的服务外包企业的青睐。昨天的奠基仪式上,方正软件(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苏州运行中心等六家企业分别与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供给、专业开发、课程设置、资源共享、人才互聘等众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服务外包则是现代服务业的高端组成部分,因此,建设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不仅是苏州大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重要措施,更是一次战略性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09/1/7 9:03: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