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多措并举做好“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图)
2008/12/3 14:33:56   来源:海州区 曹霞 孙宜苓 周言友            打印本页   

     在2008年12月4日前后,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08年“12.4”全省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宣传部、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08年“12.4”全市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新浦区上下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服务跨越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12月4日为高潮日。
  
  
  


  
  
   12月3日上午,中共新浦区委宣传部、新浦区法宣办、新浦区司法局、浦南镇人民政府、新浦区侨办在浦南镇举行了一次大型法律咨询活动。该区司法局、区侨办等单位精心准备了《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知识问答》、《12•4法制宣传日宣传画》等普法宣传单、《五五普法知识读本》等普法书籍以及《福娃说法》、《法在你身边》等普法光盘进行发放。这些资料、书籍和光盘的内容,简明易读,通俗易懂,抓住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注重宣传的实效,寓教育于服务之中,深受群众欢迎。不少群众在收到广泛分发的普法资料与活动宣传单之后,都带着对自己身边有密切关系但又满怀疑惑,不知如何解决的法律问题前来咨询。他们提出的问题各种各样,主要涉及到家庭纠纷、房屋产权归属、人身损害赔偿等常见的民事法律问题,现场的专业人员都尽全力给予了他们满意的解答。
  
   在咨询活动中发现农民朋友们比较关心的是关于土地征用、占用补偿政策和宅基地的划拨以及使用等问题。在非农居民群体中,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劳动、婚姻、家庭、邻里之间相邻权等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当天共散发各类法制宣传单6000余份,《五五普法知识读本》等法律学习读本1000多套以及法律宣传光盘50套,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举办法律咨询活动的同时,新浦区司法局还组织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在浦南镇新陇村开展了“12•4法律援助送温暖”活动。新浦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通过送法到户、送法到人的形式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并且散发了《法律援助条例》、《土地承包法》等宣传材料等。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做,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此次送温暖活动也是新浦区“法律明白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开展全区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各街道、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法制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将针对农民、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不同特点开展法制讲座,内容涉及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更换了法制宣传栏的内容,内容包括信访知识、2008年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区侨办在全区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各行政执法单位也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活动。
  
   今年是“五五”普法中期考核之年,普法工作任重道远,新浦区以此次法制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把全区“12•4”法制宣传推向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为全面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提高全区人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9/1 22:04:29
2018/3/9 8:21:13
2013/5/22 11:14:29
2013/5/9 16:33:58
2011/3/8 11:18:08
2009/1/16 11:30:58
2008/12/3 14:33:56
2008/11/18 8:51:29
2008/11/6 14:00:23
2008/8/26 15:02: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