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命运》首度揭秘特区城市创建历程内幕
2008/11/5 9:52:23   来源:腾讯读书             打印本页   

     书 名:《命运》
  
   作 者:陆天明
  
   出 版 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404-4227-9
  
   定 价:48.00元
  
   出版时间:2008.11
  
  
   深圳的命运,也是中国的命运;
  
   中国的命运,就是中国人的命运;
  
   读《命运》,促思想解放,再铸改革辉煌。
  
  
   如果以一个地方的巨变来讴歌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深圳无疑是不二之选。作为改革开放桥头堡的深圳和拓荒牛形象的深圳人,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性符号。透视深圳,体味传奇,应该是作家、出版工作者关注的一件大事。
  
   洋洋六十万言的《命运》,便是著名作家陆天明为改革开放30周年所撰写的长篇小说,通过广东口岸渔村蜕变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故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让我们不能不叹服当年的决策者们和先行者们的英明与勇气。它反映了深圳改革开放是党中央的英明举措,由此带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观念的变革,进而推动全中国的经济。深圳所积累的创新发展的经验,所探索的改革开放的路子,所创建的比较健全的市场机制,特别是深圳速度的经济发展模式,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实践。
  
   《命运》是著名作家陆天明继《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高纬度战粟》后,费时两年的呕心沥血之作。陆天明擅长政治题材小说,他的大多数作品被改编成电视剧后几乎成为央视一套黄金档的“档主”, 在读者心中,陆天明被称为“社会与时代的一面镜子”。
  
   这是一部反映中国经济腾飞发展史的里程碑式的文学巨制,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史诗般的小说。本书以深圳的崛起为线索,集中描写了在这一场伟大的变革中,上下各层诸般人等的种种观念各种矛盾之间的激烈冲突。小说对深圳和他的开拓者们着墨最多,特别塑造了市委书记、市长宋梓南光彩照人的形象,作者深刻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宋梓南崇高深邃的思想和精神世界,描写感人至深,为我们树立起一座丰碑,让全国人民通过小说永远铭记深圳艰难而又美好的开拓,永远铭记宋梓南这样伟大的特立独行的“拓荒牛”。 作品以宋梓南的经历和生命体验,写深圳特区的创办和发展,从中央把深圳定为经济特区,到邓小同志1992年第二次南方视察,写出了深圳特区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为防止边民逃港,以一个团的部队进驻深圳开始,写了接受集体转业的两万多名基建工程兵、与香港大亚合作安装电话、全国选干部、组建罗湖区、吸引外资投资建厂、奖金的争论、深圳速度、外汇市场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造等等,涉及一系列的观念制度创新,人才素质和思想管理问题,提出时间是金钱、效率是生命的口号,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这是一部记录中国大战略转移的恢宏史诗,揭密深圳特区建立过程内幕的改革力作。
  
   作为历史的再现与观照,全书悬念不断,高潮迭起;大气磅礴,恢弘壮丽。是一部雄浑大气的长篇巨制,是近年长篇小说创作的一个收获,宏观的历史进程与个人命运的纵横交错,非常具有艺术感染力。本书的推出,是向改革三十周年的最好献礼。
  
   本书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湖南华文俪制传媒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将于2008年11月全面上市。该书已被列为深圳读书月的重点推荐图书,11月1日深圳读书节盛大开幕式上,作家将现场签名售书。
  
   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命运》正在紧张拍摄中,实力派演员李雪健、高明、娟子、陈思成等组成强大阵营,演绎时代大戏。
  
   《命运》,将在2008-2009年掀起一场强劲的阅读风暴!
  
  
   每一个立于新的历史入口的中国人该怎样把握自己的命运?
  
   读《命运》,把握国家与自我的命运!
  
   该书为每个在国家强盛过程中贡献了自己汗水的人们必读!
  
   正处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必读!
  
   始终与中国的改革同呼吸共命运的人必读!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08/11/5 9:52: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