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春天的故事》深圳创业史
2008/9/18 9:01:47   来源:新华读书             打印本页   

     200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在30年的历程中,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深圳市,成为30年改革开放最精典的缩影。
  
   由深圳资深财经记者、财经作家徐明天创作,中信出版社隆重推出的《春天的故事--深圳创业史1979~2009》(上卷,以下简称《春天的故事》),成为令人瞩目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献礼之作。此书以编年体的形式,讲述了深圳30年间崛起的过程,忠实记录了深圳在经济、社会、制度、产业等方面的深刻变迁和上升。记叙了众多可歌可泣的开拓者创业的故事,披露了鲜为人知的史料,让人们重回那个激荡迭起的创业年代。《春天的故事》记录了深圳30年间,一代人的命运和一座城市的崛起。从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家的命运视角来表现一个城市的创业史,国内外都不多见,《春天的故事》在历史的记叙形式上也是一种创新。从某种意义而言,一个城市的发展过程,就是财富的积累过程,因此企业家的创业和企业的活动就成为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活动的主流内容和主要元素。财富会改造一个人,财富繁荣会改变一个城市或者一个民族。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企业家们将城市、民族、社会的命运融入为一体。因此,深圳企业史就是深圳创业史。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08/9/18 9:01:47
2007/5/22 8:21: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