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荡的青春:红色大院的女儿们》出版发行
2008/9/16 9:02:10   来源:新华读书             打印本页   

     这本书以两个生长于毛泽东时代红色大院女性对话的方式展现一段历史。这段历史中的"文化大革命"成为作者叶维丽(及合作者马笑冬)"长大成人"过程中的重要历练。此书视角新颖,内容十分吸引人,具有别具一格的原创性。
  
   此书与先期出版的关于毛时代的回忆录的另一个重要的不同,在于它与所发生的历史事件有了一段更长的时间距离。时间以及空间的距离使本书作者得以进行不同与其他作者的反思,提出他们当时没有提出来的问题。这样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本非常坦诚、深入探究问题的、十分有见地的作品。
  
   这是两位女性"老三届"人的口述历史。口述者带着重新审视历史、反思既往的目光,向读者展现了形形色色革命下的社会图景和青年人的激情与迷茫。因其摒弃非黑即白的刻板模式而生动感人,令读者感慨和深思。这部书对于文革及其前后中国历史和社会的研究,是难得的口述历史资料亦是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7/6/12 9:10:10
2008/9/16 9:02: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