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纪委到海州区结对帮扶红旗社区落实创建工作
2008/4/24 9:36:58   来源:市纪委             打印本页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陈良灵、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雷生保带领市纪委相关领导,到海州区红旗社区落实创建帮扶事宜。这是贯彻市创建指挥部关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挂钩社区结对联动的要求,到基层帮助创建的第一个市直机关单位。
  
   陈良灵、雷生保等市纪委领导在海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波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洪门工业园区、迎宾大道和红旗社区,并深入居委会,详细了解社区人口、居民生活和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陈书记对红旗社区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按照市创建指挥部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支持红旗社区创建工作。
  
   一要明确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对照创建目标,全面梳理今后工作,排出具体任务,并分解到辖区企业、社区家庭,更要分解到市纪委,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靠身,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无空白、无盲点。对每一项创建任务都要明确具体的完成时间,所有工作必须比市里要求提前5—10天完成。
  
   二要开拓创新,搞好经费筹集。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也面临着资金不足的压力。对此,要实行市场化运作,积极盘活社区闲置资产,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社区建设。在改造社区厕所时,按照景点化、人文化、生态化的标准,可以尝试将厕所与社区超市、便民诊所有机结合起来,按照谁建设谁受益的原则,对外招租,出让经营权,这样既可以改造厕所,又实现多方收益。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区相关部门和辖区内重点企业的作用,加强沟通,争取配套经费和友情赞助。对于道路硬化工作,可以采取市纪委支持一点,区、街道投入一点,沿线企业赞助一点,老百姓自掏一点的办法来解决。
  
   三要理清思路,突破难点问题。创建工作的推进要先易后难、重点问题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要堵疏结合。市纪委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帮助社区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克服难以克服的困难,让辖区内的“不作为”企业和“不到位”家庭切实承担起责任,为创建出力。
  
   四要深入了解,提高帮扶层次。此次结对帮扶,对于市纪委的机关干部来说,既搭建了一个为百姓服务、为创建出力的有效平台,也找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今后,市纪委将从参与劳动、协调关系、资金帮助、检查督办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参与红旗社区创建工作。并建立帮扶联系长效机制,将帮扶工作常态化,在创建结束后仍然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站内链接:
2023/1/12 16:17:04
2022/7/31 17:55:39
2010/2/5 14:45:42
2010/2/5 14:35:57
2010/2/4 16:18:33
2010/1/21 10:00:08
2008/4/24 9:36:58
2008/1/28 15:32:51
2008/1/24 9:13:52
2008/1/21 10:06: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