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村路打开致富门
2008/3/27 9:01:17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近五年,灌南县农村公路建设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村村通”工程实施后,全县新增农村公路里程1128公里,农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98%。农村公路建设给灌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以往走在灌南县乡村道路上的真实写照。近些年随着农村公路建设的逐步深入,全县行政村基本上实现了村村通,村路效应凸显。该县已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2家,新增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42个,建成粳米、淮山药、浅水藕等绿色食品标准化示范区3个,冠台花卉博览园和森禾花卉示范园相继拔地而起。农村公路通了,人居环境改善了,农民增收致富了,农民人均纯收入去年已达4300元,比五年前翻了一番。良好的交通环境也引来金凤喜栖梧桐枝,一条灌南中心路兴起了一个化学工业园,连云港灌南化学工业园因路而生并成为省级化工园区。近五年来,该县还相继建起了经济开发区、半岛经济区、化工园区、农业园区等园区,先后引进恒成船业、大圣板业等超亿元项目,直接为当地村民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村村通”给灌南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放射效应,该县在连云港市的综合经济指标排名已连续五年蝉联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幅名列全省前茅。
  
   (灌南县交通局 衡思省)
  

站内链接:
2021/1/26 11:40:19
2016/2/16 12:45:18
2012/5/29 10:51:52
2008/7/22 15:44:40
2008/3/27 9:01:17
2007/5/10 8:3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