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7年市级机关十大服务对象满意处室-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2008/2/15 16:31:46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2007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市局和省厅业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局中心工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进一步深化“三基”工程建设,大力加强境外人员管理,积极深化出入境文明创建,严格规范出入境受理审批,全面提升出入境管控能力和执法服务水平,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该处共受理、审批公民因私出国(境)29293人次,同比上升46.71%;接待临时入境境外人员17669人次,同比上升30.30%;办理境外人员签证(注)、证件3205人次,同比上升6.54%;牵头查处各类涉外案(事)件89起,依法逮捕5人,刑拘12人,取保候审1人,及时阻止了14名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和62名偷渡人员出境,查获1名不准入境人员闯关入境,当场抓获在逃人员2名。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07年该处被公安部评为清理“三非”外国人专项整治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被省厅评为“省级出入境文明窗口”,被市机关工委授予“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并被市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热情接待申请人出入境咨询

  

认真仔细办理口岸签证手续

  

深入大专院校向韩国留学生宣传出入境法律法规

  

外管民警热情接待境外人员办证

  

在港口码头现场为韩国客商办理落地签证手续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主要做法是:
  
   一、以“信息主导警务”为切入点,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该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以贯彻实施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为切入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出入境管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中的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迅雷”专项行动和全市规范对外劳务市场秩序工作,积极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利用出境旅游、商务等名义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和非法经营对外劳务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全市正常的出入境秩序。
  
   二、以“效率比微笑重要”为标尺,全面提升出入境服务港城经济跨越发展的水平。该处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倡导“效率比微笑重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出入境服务港城经济跨越发展的水平。一是切实加强境外人员管理。在深入开展外国人管理基本情况专项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境外人员管理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攻坚会战,稳步推进境外人员纳入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初步实现了对来连境外人员“来能发现,行知其踪、去明走向”和“底数清、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目标。二是着力提升日常工作效率。积极推行警务公开,全面实行“阳光作业”,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限,疏畅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热情为中外申请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年累计办理急事急办事项1000余人次,上门服务100余次。三严格出入境审核把关。切实加强对实施《护照法》及其配套文件后新情况、新问题的对策研究,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放得开、管得住”,实现了出入境管理对法律负责和让群众满意的统一。四是大力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实行处长带班制度,倡导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认真执行出入境文明窗口建设规范和民警接待行为规范,对所有出入境申请实行“一口清”和限时办结制度,全面提升出入境窗口形象。
  
   三、以打造“先锋团队”为目标,全面加强出入境队伍正规化建设。该处以打造“先锋团队”为目标,从加强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起,从细微处着手,着力打造一支班子过硬、队伍纯洁、警风良好的出入境管理队伍。一是打造团结进取的领导班子。该处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表率作用,在推进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活动中,处领导带领民警以建设服务型公安机关为目标,围绕打造宽松的政策平台、便捷的效率平台、良好的法治平台和务实的服务平台,更新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使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始终立足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空间的高水准。二是狠抓勤政廉政建设。该处在做好出入境管理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争创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处领导十分关心党员的成长,关心全体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在处领导的示范引导和严格管理下,一年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队伍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案事件,无业务事故。三是加强民警日常养成教育。该处从狠抓内务管理和警务规范化建设入手,着重在警容风纪、办公秩序、内务卫生、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爱民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和苦练基本功活动,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站内链接:
2008/2/15 17:03:49
2008/2/15 16:57:21
2008/2/15 16:54:29
2008/2/15 16:49:21
2008/2/15 16:46:18
2008/2/15 16:42:34
2008/2/15 16:39:05
2008/2/15 16:31:46
2008/2/15 15:4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