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医院形象与危机公关》一书近日正式出版
2007/12/11 8:59:14   来源:             打印本页   

     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由复旦大学桂永浩教授和孟建教授担任主编,由钱海红担任执行副主编的《医院形象与危机公关》一书近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这一目标反映了医疗卫生事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医疗卫生领域是民生利益休戚相关的领域,改革开放以来,医院的硬件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医院形象的塑造,医院品牌的树立,医院危机的应对等“软实力”建设则相对滞后。做好医院“软实力”这篇大文章,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是各级医疗机构必须认真思考的一个命题。
  
   新出版的《医院形象与危机公关》一书,以展开的国际视域,前沿的公关理论,从医院形象和危机公关两大战略层面来构建医院“软实力”。从医院形象的视角来看,选择形象战略,进行医院品牌管理,这不仅是医院自身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长期使国有卫生资源保值增值,在管理中不断改善卫生资源质量的有力保障。公共关系作为塑造医院形象的一个重要而又有效的方法,它也是医院了解社会公众利益的重要手段,是与社会公众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从危机公关的视角来看,以“天价医疗费”事件为代表的一系列发生在公立医院的重大事件,严重影响了公立医院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公立医院管理者因缺乏应对突发危机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而被置于媒体和公众的鞭笞下,在当前的环境下,医院应当在一门学科上多下功夫,那就是危机公关。
  
   《医院形象与危机公关》一书从公共关系学的学科架构上对医院的形象战略和危机处置做了全面的分析和研究,对医院在执行形象战略和进行危机公关时所面对的政府政策、媒体环境和公众态度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调研和剖析,并精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经典案例做了解析和点评。全书既有宏观战略的分析,也有微观战术的指导,既具战略指导性,又有客观操作性。
  
   《医院形象与危机公关》一书的出版,对我国医院如何构建“软实力”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对我国医疗公共关系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学术价值。

站内链接:
2007/12/11 8:59: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