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三毛最喜欢的漫画《玛法达》
2007/12/7 8:52:00   来源:             打印本页   

     曾被三毛称之为最喜欢的漫画书、被小S等众多名人连袂推荐的系列漫画名作《玛法达》再次在中国出版。
  
   别看玛法达岁数不大、个头不高,她可算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小女孩!玛法达以自己的率真、坦荡让人瞩目。她与其他六个小伙伴一起构成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小世界。他们之间的故事简单又复杂,有趣又耐人寻味,让人在漫画的捧腹大笑中和现实不期而遇。就是这么七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娃娃,嬉笑怒骂间成就了另一番众生百态,映射出当时的阿根廷局势和世界动荡,也让我们随着娃娃们对人生回味无尽。
  
   这套漫画是著名阿根廷漫画家季诺先生从1964年到1973年报刊系列连载的合集。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广布全球。仅在拉丁美洲,每册漫画就可以销售五百万册。
  
   台湾作家三毛是最早将《玛法达》介绍到中文世界来的“粉丝”,也是她给玛法达们取名为“娃娃”。但是,由于时代原因,三毛的版本中有一些疏漏错讹,为此当代世界出版社特意重新引进版权并翻译。据出版方透露,此次翻译采用的底本是阿根廷EDICIONES DE LA FLOR出版公司的西班牙文10册权威版本,完全足本推出。甚至连开本、纸张、版式设计都力求与原书一致。最值得一提的是,原书对话中文字的字体、字号非常别致,富有个性,与人物的语气、表情、境遇互相烘托,而这套译作中,也将其巧妙转化,用中文的不同字体、字号传达出这些画面中的信息,让娃娃们有了说话的声调,还原了娃娃们的神韵。

站内链接:
2007/12/7 8:5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