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第二批出版
2007/12/6 9:10:05   来源:             打印本页   

     公布602个避难者签名信
  
   由南京大学南京大屠杀史研究所等机构整理出版的《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第29-55卷近日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第1-28卷于2005年出版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江苏人民出版社称,此次出版的第29-55卷包括一批有重大学术价值或政治影响的史料,其中就包括一份1.3万人的遇难者名单。该名单列出了姓名、性别、年龄、籍贯、住所、职业、被害时间、被害地点、被害方式、调查人、陈述人等详尽资讯。
  
   新出版的史料还包括当年避难于拉贝住所的602名南京市民的名单。他们签名、按指印,于1938年1月6日集体写信向拉贝“致谢并祝福寿无量”。这是目前所见到的第一份避难市民名单。拉贝是当时德国西门子公司驻中国代表,在中国工作了30年。在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前后的日子里,出任南京国际安全委员会主席。
  
   目前,《南京大屠杀史料集》规模已达3000万字左右。参与编辑、整理工作的南大教师吕晶表示,接下来,还将有一批史料推出。
  
  

站内链接:
2007/12/14 9:38:15
2007/12/6 9:10: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