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侨办组织华商参加国际华商文化节
2006/11/24 10:16:21   来源:             打印本页   

     
   应河南省商丘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邀请,我市侨办、市海协组织了6位企业家赴商丘参加了“2006国际华商文化节”,考察并洽谈了农副产品、木材加工和城建项目。
  
   商丘是华商始祖――王亥的故乡,被权威的历史学家评定为中国的商人商业发源地。早在3800多年前,商部落的首领王亥最早带领人员进行部族之间的物品交换,这一交换方式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华商参加了本次国际华商文化节。我办邀请了菲律宾、新加坡、匈牙利等国家的6位华商参加了这一盛会,受到了商丘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热情欢迎和周到安排,商丘外侨办的主要领导亲自陪同大家参观考察。开幕式上华商们佩戴着象征财富的金黄色授带,踏上红地毯走过“商”字广场,观看了大型广场表演《万商云集》;参加了大型拜揭仪式《天地商和》;瞻仰了华商始祖――王亥的塑像。由于商丘还是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乡,此次还专门安排观看了文艺晚会《木兰诗篇》。为了使活动富有成效性,我市的客商还分别与商丘银河棉业集团、汇丰木业、城关镇及市房地产管理局进行了项目对接和洽谈。由于本次活动参会的华商较多,我办还分别与“世界客商华商联合会”、“ 全球海外团友总会”、“ 中国大专留澳同学会”、“ 日本ASK商事株式会社”、“ 菲律宾十里洋行”等社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热忱欢迎他们方便的时候来连考察。
  
   通过组织参加国际华商文化节,我市参会的华商十分高兴,大家一致希望市侨办和海协多组织参加此类活动。
  
   (市侨办 郑大国)

站内链接:
2006/11/24 10:16: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