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批中心环保局窗口积极服务发展大局
2006/8/11 8:52:42   来源: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批中心环保局窗口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项目审批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把环保准入关,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前七个月,窗口共受理建设项目192件,劝退及不予受理项目17件,为企业办理咨询服务190件。环评执行率达到了100%。
  
   一是热情为办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窗口印制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咨询意见表》,表中包含了办事依据、办事程序、特别提醒等内容,并对建设项目环保手续能否办理、下一步到何部门去办理、需要那些文件资料等作了明确提示。对因不符合产业政策、区域规划、达不到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或达标排放等环保要求予以劝退的项目,积极提出其他的可行性建议,为企业谋求其他的发展出路。
  
   二是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对国家鼓励项目、无污染项目、进工业集中区项目,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对服装、玩具、工艺品、家具、农产品等加工生产企业,在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确定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的前提下,当场给予办理登记表。前7个月窗口为53个建设项目给予当场办理登记。
  
   三是严把环保准入关。为了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窗口严守建设项目审批环保“八个准入关口”,相继劝退了浙江投资“轮胎炼油”、盐城投资剧毒品“氰化钠”、台商投资“复合化肥”等一些重污染及给蔷薇河水源带来污染隐患的项目。

站内链接:
2006/8/11 8: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