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法制办领导班子重视联系点农村因土地承包问题
2006/7/25 15:38:13   来源:             打印本页   

     
   市法制办领导班子到联系点双店镇的双店村、代相村、竹桃村、三铺村、孔白村下访了解情况时发现,当前村民反映的土地承包问题突出,如果不能妥善解决,将是引发农村矛盾的焦点。据反映,在1996至1998年间(当时农民税费负担重),许多村民认为承包土地不仅不能挣钱,而且还赔本。所以不少农民外出打工挣钱,所承包土地退回给村里处理。由于各村都有一定债务,就将这些村民的土地以冲减债务的形式转包给债权人经营。这种退地情况,各村少则几十户,多的达100多户。农业税取消之后,种植土地有了收入,加之当时出去打工的农民因年龄也大了,纷纷返乡种田,向村里要求再收回原承包经营的土地。但由于土地已有人经营,这部分土地无法返回给原承包农民,因此这些无地可种的农民意见较大,可能成为新的上访苗头。另据了解,这种情况各乡镇都有,有的已很突出。
  
   近日,市法制办就此问题与基层政府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高度重视,妥善解决这一普遍性问题。建议市、县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对策,提前做好相关工作,以防引起农民集访事件发生。
  

站内链接:
2006/7/25 15:38: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