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开发区升格为省级开发区
2006/6/14 17:16:17   来源:             打印本页   

     
   在连云开发区即将迎来自己14周岁生日之际,从国家发改委传来喜讯:园区顺利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建设部的审查验收,并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省级开发区。
  
   升格后的连云开发区将更名为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审核后实际建设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东至经九路,西至经六路,南至排淡河,北至核电南路。
  
   1992年初,连云区委、区政府作出工业兴区的战略决策,同年市政府批准设立连云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开发区于1992年6月动工建设,按照“合理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要求,已投入4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共2.5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了三纵三横的道路网络,同时水、电、通讯等设施全部配套到位,全面实现了“七通一平”。连云开发区以其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先后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生产性企业在此落户,初步形成了以食品、机械、服装等加工工业为主,二、三产业并进的经济发展格局。建区以来累计实际利用外资5500万美元,引进内联资金25亿元,完成财政收入3亿元。特别是近两年来,经过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努力,连云开发区经济走上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之路。2005年,共新上过千万元工业项目16个,增长33.3%;注册外资实际到帐2107万美元,增长101%;引进注册内资8.2亿元,增长252%;财政收入8177万元,增长74.9%。在老园区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东西两侧板桥工业园区、临港产业园区的建设,正在按照各自序时进度快速推进。一个以老园区为中心“一体两翼”的新型连云开发区的基本框架已经构成。
  
   连云开发区作为连云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将把园区开发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档次和水平,有利于获取更多、更好的政策配套,将极大增强园区的综合竞争力和凝聚力,为下一阶段的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推动东部城区城市化进程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斌华 周健)

站内链接:
2006/6/14 17:16: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