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农讯通”在我市率先开通
2006/6/2 16:06:47   来源:             打印本页   

     
   经市农业局、移动、电信部门紧密合作,我市已初步建成“农讯通”移动公司短信平台、灌南“一线通”语言信息平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农业新知识、新技术。
  
   提高农村劳动力科技知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市农业部门紧紧抓住提高农民科技知识,加大农业信息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协助灌南县筹建“一线通”语言信息平台,于今年初正式运行,农民只要拨打9689662就可以免费收听各种农业信息。同时利用市人大提案《开通“农讯通”短信业务促进农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有利时机,与市移动、电信等部门迅速行动,仅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初步建成了“农讯通”信息平台。农民通过短信服务可以及时了解农业科技、农产品流通、农业保障体系和农业企业等实用信息。在建设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我市在以鹌鹑养殖闻名的赣榆县金山镇进行试点,开通了“鹌鹑养殖短信地方频道”,成为全省率先开通“农讯通”短信地方频道的城市。另外,市168语音信息服务台正在进行相关语音数据库建设。
  

站内链接:
2006/6/2 16:0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