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 主要职责
  • 领导分工
  • 下设机构
  • 联络电话
  • 服务承诺

市级机关工委主要职责

  (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指导督促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负责统一规划、组织、部署和检查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指导市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对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市委报告。
  (五)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七)督促指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及其设立的纪检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委员的任免。
  (八)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九)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十)了解掌握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一)领导市级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工作,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
  (十二)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情况,培训轮训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新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
  (十三)负责指导各县、区级机关工委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  连备:3207050152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