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长方伟调研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工业条线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2021/3/16 10:34:0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3月15日上午,市长方伟调研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工业条线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多措并举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魏爱春参加。
  


   方伟首先来到江苏万千食品公司,实地察看了淮海糕饼博物馆和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情况,得知公司年产各类糕饼1000余吨、生产销售位居全省行业前三的情况后,方伟鼓励企业要做大做强规模,持续提升知名度,增强科技研发能力,严把产品质量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做一个让消费者放心的企业。
  
   我市“12315”热线电话在全省率先实现“五线合一”、“一号通办”和“一号对外”,是全市消费者依法解决消费问题的官方平台。方伟走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热线接线室,实地察看平台运行情况。“现在每天平均有多少条投诉电话?答复办结时间是多久?12315与12345实现了互通吗?”方伟与负责人交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发挥好平台职能作用,擦亮12315金字招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强化数据分析运用,为消费维权、城市管理、行业发展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是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重要关口。方伟来到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走进色谱室、光谱室、理化室等实验室,与工作人员交流食品质量检验工作,指出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将工作下沉到一线,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构筑起食品质量防线,当好群众食品安全守卫者。
  
   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于去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配套建设呼叫中心、应急指挥救援中心。该平台自运行以来,全市电梯应急救援时间缩短至12分钟,今年将加装电梯轿厢内智能监控装置列入50件民生实事。方伟详细听取了96333平台建设、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及徐圩新区特种设备监管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有效发挥平台应急救援效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持续强化行业监管职能,督促各方主体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方伟强调,全市消费维权工作要紧紧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度主题,以提升消费品质为目标,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加快工业条线民生实事建设推进,加强行业指导和督查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1/3/16 10:43:00
2021/3/16 10:34:02
2020/3/17 15:10:23
2020/3/16 10:48: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