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政治生日这样过
2020/6/2 9:51:3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党、兴党、为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中院机关党委统一为入党日期在二季度的20名党员同志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天朗气清的五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带领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赣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聆听了十八勇士在抗日烽火中的壮举,感受他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
   在十八勇士纪念雕像前举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的仪式。现场全体肃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蔡绍刚院长缓步上前整理花篮挽联,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鲜红的党旗下,蔡绍刚院长作为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在司法战线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初心。
   随后,一行人来到赣榆区法院,围绕“中国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原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蔡绍刚院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作总结道:“刚才我们在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是回顾历史,感受国家取得抗战胜利的不易;现在我们坐在这里,是回顾近来“抗疫战争”,探讨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并展望未来。中国抗疫的成绩单是亮眼的,综合来说有四点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这次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的领导成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包括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实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事实证明,我们的举国防控体制,领导有力,协作配合,形成了抗疫斗争的强大合力;四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同心同德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强大基础。
   在随后进行的市中院与赣榆区法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蔡绍刚院长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寄语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困难和风险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三要做好榜样示范,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人民司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验交流会上,赣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做了发言。

站内链接:
2023/6/21 17:54:54
2023/3/24 17:14:28
2022/7/14 16:14:33
2022/7/7 17:06:10
2022/6/24 17:16:13
2021/6/24 9:23:39
2021/6/21 11:12:52
2020/12/21 13:53:13
2020/11/25 9:17:05
2020/11/20 17:47: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