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方伟市长赴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调研走访活
2020/6/1 10:53:50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市长方伟到市科协调研走访,看望慰问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方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更大程度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科技能量。副市长魏爱春参加活动。
  
   来到市科协,方伟察看了科普宣传资料室,听取了市科协工作情况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汇报,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就全市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方伟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面临着新一轮发展机遇和挑战,在自贸试验区、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重点工作中,科技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全市科技战线同志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建功立业,努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方伟强调,市科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沟通学会、企业和科研院所,结合经济发展所需、城市建设所需,不断提升各条行业战线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各级学会要着眼大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多领域深入挖掘科技创新潜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找准产业科研攻关方向,建设一批科技孵化器、实训基地和创新基地,推动新医药、海洋、新能源、石化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要加强与海内外科技协会的沟通联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招引一批尖端科技项目和人才,着力办好医药大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全市自主创新研发能力。要加大对上沟通争取,积极参与研究制定科技政策,逐步构建科技高质量发展体系,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社会氛围。
  
   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自高校、医院、学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站内链接:
2020/6/1 10:5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