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资源局召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3/7 18:13:2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3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系统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连云港市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孔令泰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指出全市系统实施改革提升工程,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在改革中融合、在改革中创新、在改革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有序推进落实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机构改革、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决有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科学优化“三生”空间,规划管控引领作用有效发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提升海洋综合保护和管控水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加大生态修复力度,自然资源保护修复机制不断完善。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建设,合理控制土地收储和供应节奏,扎实开展调查监测工作,服务保障发展更加精准。聚焦信访化解、被征地农民权益保障等民生实事,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强化示范引领,自然资源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多项工作走在前列。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孔令泰指出,要准确研判形势,聚焦职责使命,把握时代要求。对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服务保障的责任和压力会更大,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和关键阶段,直面疫情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影响。对标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站位和使命要更高,要更加突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引领性、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资源利用的高效性。对标全面“严起来”的工作主基调,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促提升的内在动力要更足,要进一步抓规范、抓融合、抓提升,促进依法履职,打造自然资源先锋队伍,总结工作亮点。
  
   孔令泰要求,2020年,全市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及省厅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推进“八大决战决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全面从严的理念,将“严起来”的要求贯穿到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全过程,提高工作标准,打造工作亮点,推动“五从严五强化”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坚持思想从严,强化政治统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政治生活,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职责。
  
   二是坚持制度从严,强化规范运行。逐步构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业务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流程从严,强化效能提升。进一步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审批事项,提升审批效能。推动建立市局、县(区)局、基层所三级联动机制,推进项目联审会审,提高联动效能。持续深化自然资源信息化平台建设、生态修复治理重点领域改革,增强改革效能。
  
   四是坚持管理从严,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自然资源保护与修复体系、资源保障与利用体系、安全生产防控体系、综合执法监督体系,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
  
   五是坚持作风从严,强化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抓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中心工作,打造清风自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试点。落实“三项机制”,着力打造“依法、廉洁、高效、团结”的干部队伍。
  
   孔令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聚集重点领域,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连云港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区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